新立乡纪委开展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 树新风监督检查

来源:廉洁双辽作者:魏珊珊 发布时间:2022-09-21 阅读次数:1133
X
分享到 - 微信

按照市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新立乡纪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狠抓时间节点,多措并举,给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念紧“紧箍咒”,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廉洁、节俭“两节”

强化警示教育。近日,新立乡先后组织开展了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各村、场、社区党组织书记警示教育会。会上,先后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并明确中秋国庆前后的纪律要求和工作任务,党组织负责人要强化责任、规范行为、管好自己、带好队伍。

强化监督检查。在“两节”期间严格按照市纪委工作要求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重点人员,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机关党员干部及村、场、社区党支部书记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厉行节约情况及值班人员在岗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还对12个村、2个场和3个社区“两节”期间外来人员返双情况登记进行监督检查。

强化执纪问责。乡纪委加强对重点部门和对象的检查的同时畅通舆论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扩大发现违规违纪线索渠道。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从严处理;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