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镇纪委强化监督 全力推进“地趴粮”整治工作

来源: 廉洁双辽作者:王东亮 于永臣 发布时间:2022-09-09 阅读次数:1220
X
分享到 - 微信

按照市委、市纪委工作要求,进入8月份以来,兴隆镇纪委为扛牢消灭“地趴粮”工作 ,主动出击,深入落实宣传引导教育工作,因地制宜推进庭院立体储粮,采取“藏粮于立体、藏粮于离地”的战略,把监督消灭“地趴粮”工作作为保障兴隆镇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手段,要求各村聚焦任务、严明责任、强化宣传、多方引导。镇纪委多措并举全力督促各村推进整治“地趴粮”工作,确保消灭“地趴粮”任务全面彻底落实。截至目前,镇纪委已开展2次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整改。





          以上图片为兴隆镇镇、村干部入户统计粮食产量,宣传引导科学、立体、离地储粮


深入农户“看”。由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组成工作小组,深入到农户家中,对玉米产量、适时出售打算、离地储存等情况进行逐村逐户“地毯式”摸排、登记、宣传引导,做到让农户在思想上真正接受立体离地储粮,对种粮大户和有实际困难的老、弱、病农户逐一进行登记造册,详细建立台账并由村委会帮助解决困难,镇纪委通过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杜绝了农户等、靠、拖的错误思想。

突出重点“查”。全面检查各包村干部进村入户宣传情况,查阅各村每日统计的粮食离地台账资料,从表册中看是否宣传到位、是否统计真实、是否措施全面,通过贴近监督、实时跟进,消除了各村对整治“地趴粮”工作不细不实的问题,确保客观存在的问题能够及时得到解决。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对不作为、不担当的村干部进行严厉查处。在监督检查工作中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建立包保到户制度,每户都建有台账、每户都有干部包保,确保兴隆镇消灭“地趴粮”专项工作全覆盖、无盲区、无漏点、一户不落。 

综合研判“谈”。通过“看”“查”两项跟踪监督,对在消灭“地趴粮”工作中进度缓慢、底数不清、措施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进行及时约谈并进行严肃问责追责,在督查中,镇纪委对群众消灭“地趴粮”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实际困难,及时梳理研究并上报镇党委,想尽办法帮助解决,确保全镇消灭“地趴粮”工作按照要求完成。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