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严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来源: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阅读次数:7133
X
分享到 - 微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风清气正度过“双节”假期,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严禁借“双节”之机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福利;严禁使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券、电子红包等,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搞利益输送;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酒后驾车以及违反公车管理等规定;严禁违规公款旅游、公款吃喝,组织或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反节日期间值班值宿制度,擅自脱岗漏岗。

二、压实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通过召开警示会议、下发通知、信息提醒等有效方式加强节前教育,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对重点人、关键岗约谈提醒;对重点事、重点物全程监管,封存入库,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头雁效应”,既要带头模范遵守、坚决抵制“四风”,又要狠抓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三、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抓细抓实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教育管理监督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强化自我约束,非必要不出双。

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节日期间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党纪的严肃性。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监督,市纪委监委将对举报人信息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监督举报电话:12388

                                            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月5日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