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来(返)双人员管理的通告(2022年 第9号)

来源:双辽发布 发布时间:2022-04-16 阅读次数:17478
X
分享到 - 微信

广大市民朋友:


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就进一步加强来(返)双人员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来(返)双人员必须执行“双报备”制度,即:来(返)双提前1天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报备;抵双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备。


2.来(返)双人员按规定报备的,如需集中隔离,集中隔离期间食宿、检测等费用全免;未按规定报备的,集中隔离期间所有费用自行承担。


3.来(返)双人员不主动报备、隐瞒行程和旅居史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造成疫情影响的,追究刑事责任。


4.所有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一律不得外出。擅自外出的,一经发现,一律实行集中隔离,所有费用自行承担。造成疫情影响的,追究刑事责任。


5.实行举报制度,凡举报没有报备的来(返)双人员,一经查实,给予举报人1000元奖励;其中联名举报的,按照一案(事)进行奖励;多人举报同一线索的,奖励第一时间举报人,举报电话:0434—7212066。


主动报备是责任,更是义务。请广大群众支持理解,广为宣传,主动配合,认真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共同守护好家园安全。


此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


双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4月14日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