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廉政用典]不矜细行,终累大德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31 阅读次数:1359
X
分享到 - 微信

http://dangjian.gmw.cn/attachement/jpg/site2/20191012/f44d30758a5a1f0b760f04.jpg

  《尚书·周书·旅獒》原文

西旅献獒,太保作《旅獒》。

惟克商,遂通道于九夷八蛮。西旅厎(同“底”)贡厥獒,太保乃作《旅獒》,用训于王。曰: “呜呼!明王慎德,西夷咸宾。无有远迩,毕献方物,惟服食器用。王乃昭德之致于异姓之邦,无替厥服……呜呼!夙夜罔或不勤,不矜细行,终累大德。为山九仞,功亏一篑。允迪兹,生民保厥居,惟乃世王。”

不矜细行,终累大德。

——2014年10月8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2014年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借 “不矜细行,终累大德”的古训,要求各级干部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紧紧盯住作风领域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及时跟进相应的对策措施,做到掌握情况不迟钝、解决问题不拖延、化解矛盾不积压,谁以身试法就要坚决纠正和查处。务必使党员、干部不仅不敢沾染歪风邪气,而且不能、不想沾染歪风邪气,使党的作风全面纯洁起来。

网站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整理,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本站不承担任何争议和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