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进驻】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进驻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9-10 阅读次数:644
X
分享到 - 微信

根据双辽市委的统一部署,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的7个巡察组将于9月8日至11月30日,对市委办等2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司法局等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截至9月18日,30家被巡察单位的进驻工作动员会议已全部召开完毕。

进驻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分别作了动员讲话,明确了本轮巡察的重点内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重点监督检查基层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践行“两个维护”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重点监督检查人民群众对基层党员干部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重点监督检查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同时,明确了巡察的主要方式方法、工作原则。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巡察办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会议,并对如何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被巡察单位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担负起主体责任,适应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端正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被巡察单位及领导班子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工作具体要求上来,将配合巡察工作摆上重要议程,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找政治偏差,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在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上作出示范表率,切实把此次巡察作为政治体检的过程,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干部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敢于讲实情、说真话,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介绍情况、反映问题;要严明纪律规矩,确保巡察有序进行。被巡察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肃认真对待巡察监督。要全面、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报告情况、提供资料,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各巡察组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原则标准,实事求是,要谦虚谨慎,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自律,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代表被巡察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巡察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四平市委和双辽市委的精神上来,要把这次巡察当做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一次政治体检,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巡察组工作,客观真实的提供资料,实事求是的反映问题,严肃认真的抓好自查自纠,对巡察组发现反馈的问题,分析根源,严肃整改,推动工作健康扎实开展。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