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25 阅读次数:4706
X
分享到 - 微信

双辽市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关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把“小微权力”关到制度的笼子里,通过通报曝光,达到查处一例、警示一片的效果。现将2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双山镇长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叶金江违反工作纪律。2016年12月双山镇长发村村民委员会在管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设备过程中,没有严格落实管护协议要求,造成部分抗旱井无法正常使用。在发放玉米降水设备过程中,组织发放不力,向贫困户摊派费用。2021年7月叶金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双辽市永加乡安边村党支部书记杨凤文存在形式主义问题。2020年3月,永加乡安边村党支部书记杨凤文,在得知村民张国文在安边村小哈拉巴山东侧集体耕地上堆放石头、占地2300平方米左右后,多次找张国文要求把耕地上的石头清除运走,但张国文未将石头清除。2020年6月张国文涉嫌非法占地,双辽市自然资源局给予其行政处罚,限期清除耕地上堆放的石头,恢复土地原种植条件。在整改期间,杨凤文以村委会名义出具虚假整改证明。2021年4月,张国文把耕地上的石头清除,恢复耕地原貌。2021年7月,杨凤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2起典型案例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不坚定,忘记了为民尽责、为民谋利、为民造福的初心和使命。有的村干部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实不细,有的甚至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这些行为严重侵害了群众的利益,更影响了党和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公信力,必须坚决查处,绝不手软。全市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推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有效解决。


全市纪检监察机构也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靠前监督、重心下移,找准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