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整改】全市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12 阅读次数:792
X
分享到 - 微信

为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自觉、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4月8日,全市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王巍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巡视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坚决扛起巡视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的组织推进工作。在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上,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统一领导和集中组织,坚决把整改主体责任贯穿到整改分析、研究和解决问题的全过程,真正把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抓出成效。在强化工作落实、坚决完成整改任务上,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问题要见底、长效机制要完善。在严把工作标准、保证整改质量上,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就堵塞一个漏洞,立下一个规矩就形成一项制度。

王巍要求,要严格监督问责,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坚持以问责促整改、坚持以案促整改、坚持凝聚合力促整改。认真落实省委、四平市委关于运用“1+X”机制实施办法,促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贯通,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实效。要做好“五个结合”,以巡视巡察整改促进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具体工作中要做到,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推进黑土地保护工作相结合;与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结合,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与深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相结合,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四平市委关于推进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要求,做到决心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确保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勇通报了省巡视和本级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深刻剖析了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夯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实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委常委赵春飞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