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巡视巡察反馈】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反馈完成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9-18 阅读次数:1146
X
分享到 - 微信

2021年9月18日,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5个巡察组完成对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社会医疗保障局、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市政府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市华侨联合会、平东地区检察院、四平新型工业化经济开发区、辽河农垦管理区等16个市直部门(单位)常规巡察和供销合作社系统专题巡察反馈情况。


本轮常规巡察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供销合作社系统专题巡察,紧盯党组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盯党组发挥政治功能,聚焦主责主业履行本单位核心职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盯供销合作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开展监督检查;紧盯供销合作社系统重点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紧盯巡察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反馈会上,各市委巡察组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领导下,被巡察党组织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工作进一步规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明显,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得到较好落实,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但对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是: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认识还不够高、推进还不够有力;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得还不够牢,在维护群众利益上用力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得还不够实;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还不够严格规范等。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郭灵计在听取市委第六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各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对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逐条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主动认领责任,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方案,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