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聚合力 服务群众办实事

来源:纪委监委机关党委 王锦明 鞠妍 发布时间:2021-09-10 阅读次数:886
X
分享到 - 微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吉林省双辽市纪委监委坚持以“结对共建”为平台,积极开展“帮扶助力”系列行动,扎实为村民百姓办实事。

为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市纪委监委与结对共建村的辽北街城镇村开展了以消费帮扶为抓手的爱心助农活动,通过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自愿采购方式,帮助解决群众庭院蔬菜销售难题。

城镇村的陈源一家为低保脱贫户,夫妻二人因重病外出困难,导致种植的棚膜蔬菜长势喜人却销售不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纪委监委便组织党员干部来到陈源家中进行集中采购。新鲜的茼蒿、水嫩的油菜、带刺的黄瓜……被大家打包装上了车,让百姓真正享受到了采购帮扶带来的“阳光收益”。

“今年大棚里的蔬菜长得很好,产量也比往年要高,但我们老两口这身体状况也没法子出去卖,要不是咱们市纪委监委的同志们帮忙,就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些菜打蔫烂掉。”陈源感激地说到。

办好实事,温暖人心;解决困难,彰显初心。双辽市纪委监委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一件件实事好事办进了群众心坎里。

“这些资助,减轻了我们的家庭压力和负担,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的关爱和温暖,我们一定会将感恩之心转化成勤奋努力学习的动力。” 双辽市辽北街城镇村三屯受资助的学生杨明感激地说。

辽北街城镇村三屯的杨明和杨赫是一对龙凤胎,就读于双辽市第三中学二年级,由于母亲患病残疾导致家庭困难。作为辽北街城镇村的结对共建单位,市纪委监委在获悉情况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捐资助学”纳入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中,并协同双辽市委巡察办筹集捐款8350元。

群众利益无小事。通过结对共建,双辽市纪委监委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持续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员干部的初心落实到行动上,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