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立乡纪委开展东辽河流域水土保护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27 阅读次数:1294
X
分享到 - 微信

为守护一方水土,扼住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2021年2月以来,新立乡纪委持续开展了东辽河流域水土保护监督检查工作。


新立乡纪委采取“三查三看”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即现场实地踏查,看是否存在盗采迹象;入户随机抽查,看群众是否了解所在村屯是否有盗采行为;对水利站、堤防站巡河工作进行督查,看是否主动作为。有针对性地了解情况,督导工作的有效落实,持续释放出对非法采砂、盗挖取土的违法违纪问题零容忍的强烈信号。

通过有针对性地监督检查,有效督导了工作的落实,持续释放出对非法采砂、盗挖取土的违法违纪问题零容忍的强烈信号。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1处盗取沙土问题,新立乡纪委立即向新立乡党委进行了反馈,及时提醒新立乡党委要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并组织相关站办所向上级水利部门报告,向公安机关报案。现公主岭市公安机关已经侦破此案。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