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巡视巡察反馈】四平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双辽市情况反馈会召开(2017年1月11日)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8-22 阅读次数:1165
X
分享到 - 微信

四平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双辽市

情况反馈会召开


1月11日, 四平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双辽市情况反馈会召开。四平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第二巡察组组长关剑峰在会上作了反馈讲话。我市市委书记侯川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上通报了5起典型案件。

关剑峰在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双辽市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四平市委决策部署要求,重视履行“两个责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改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得到遏制,为双辽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

关剑峰也指出了在巡察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如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执行党的“六项纪律”方面,存在落实“两个责任”还不扎实,抓党建工作方面投入精力不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方面还有差距。在执行换届纪律方面,项目建设方面,以及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方面也存在部分问题有待进一步解决。

关剑峰指出,在巡察中,还发现了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四平市纪委、四平市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关剑峰代表四平市委第二巡察组提出了整改意见。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进一步落实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对扶贫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管理。进一步加强整改,站在讲政治、讲党性高度,把“群众满意、群众认可”作为检验整改成效的基本标准,保证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书记侯川通报了市管党员领导干部重点案件的查处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侯川表示,一定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努力把市委巡察组的巡察成果体现好、运用好、深化好。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科学安排部署,坚决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狠抓正风肃纪,着力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成果转换,全面推进双辽各项工作。

据了解,2016年8月15日至9月30日,四平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我市进行了巡察。期间,四平市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四平市委有关巡察工作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四平市委第二巡察组领导、我市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法检两长,纪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乡镇(街)党政一把手、人大主席,市直部门一把手,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