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持续做好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后半篇文章”

来源: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王洪波 发布时间:2020-09-27 阅读次数:1260
X
分享到 - 微信

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事关国防安全,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大局。自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双辽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四平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抓好治理工作,精准解决突出问题、普遍性问题,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提高站位,拓展工作思路。市纪委监委把抓好人防系统专项治理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落实监督责任的集中体现,在思想认识上实现“三个转变”,即变“被动等要”为“主动出击”、变“就事论事”为“举一反三”、变“单纯查处”为“标本兼治”。将专项治理作为反腐败斗争向行业领域拓展延伸的重要实践,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选派精干力量建立统筹、协调、督办的工作机制,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

深挖细查,精准解决问题。对巡察反馈整改等问题,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市纪委监委督促人防系统全面查找制度漏洞,剖析深层次原因,严格落实人防结建许可审批实行联审联批机制。督促住建部门及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促改,补齐短板。针对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截止目前,人防系统共6个方面20个问题,现已完成整改18个问题,正在整改2个问题,拟在2020年12月31日前全部整改完成。

突出重点,做实监督成果。市纪委监委把人防系统基础设施建设和易地建设费收缴作为监督重点,形成上级纪委重点监督、本级纪委跟踪监督、派驻纪检组日常监督的监督机制。同时,强化同级监督,对双辽市委就进一步推进人防系统专项治理成果提出工作建议1份。市委就此项工作专题召开了人防系统专项治理推进会,成立了由法院、检察院、公安、住建等相关部门为成员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人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全市已安装完成19台人防警报器并投入使用,站前人防工程维护进入实施阶段。对欠缴的128个项目4896万元,加大力度,进行了清缴,截止2020年9月18日,共追缴人防易地建设费2831万元,对欠缴的2065万元,已经通过公安、法院等部门,走法律程序予以追缴。

图为市纪委监委人防系统专项治理监督检查组陪同四平市纪委监委检查组督导检查我市人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


图为市纪委常委任喜波带领党风政风监督室和驻人大纪检监察组督导检查人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