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重拳整治违规占用农地突出问题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陈宝山 发布时间:2020-08-31 阅读次数:1079
X
分享到 - 微信

近日,双辽市纪委监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平调研时提出的“切实把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有关精神,按照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对“大棚房”、违建别墅、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占用耕地变相搞旅游项目等侵占农地突出问题进行专项监督的工作要求,“三线并举”,督促各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对大棚房等违规占用农地突出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和有效整治。

一是划定责任线,明确各方责任。市纪委监委根据各职能部门的业务范围,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对所属职责范围内的大棚房等乱占农地问题进行自查自纠,要求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各自监督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监督,确保对问题做到台帐管理、销号监管。

二是划定目标线,明确工作目标。市纪委监委对如何监督“大棚房”、违建别墅、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占用耕地变相搞旅游项目等侵占农地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划定了工作目标,要求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强化督导,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对破坏农村土地违规违法开发、建设、占用等行为以及在此过程中的涉及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三是划定时间线,明确完成时限。市纪委监委对此项工作划定了时间线,要求各相关纪检监察组织要按时限要求完成阶段性工作,并将相关情况及时报送市纪委监委,推动侵占农地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双辽生态环境根本好转,耕地保护责任更加扎实。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