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吉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09 阅读次数:852
X
分享到 - 微信

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认真落实“一精准三确保”要求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景俊海主持会议 韩俊江泽林出席



1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认真落实“一精准三确保”要求,以更严更实更细举措精准抓好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韩俊,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

1月8日,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在长春召开。

会议听取我省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情况。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面临的外部疫情输入压力正在不断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仍是一场不能有丝毫麻痹、丝毫松懈、丝毫大意的持久战。一要坚决抓好关口前移,健全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诊所药店、社区村屯、口岸海关、集中隔离点等哨点作用,按照“应检尽检”要求,全面做好重点人群重点行业核酸检测,对农贸市场、医疗机构、快递外卖、交通运输等特定服务场所和行业从业人员加大检测频次,对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加工、运输、存储、销售等重点场所每周开展环境核酸检测,对入境货物存放场所、集装箱、运输工具加强环境监测;严格规范落实院内感染防控措施,继续把好口岸人员入境关,加强时空闭环隔离管理;坚持落实落实再落实、精准精准再精准,坚决防止极端化、一刀切,精准有效管住极少数、科学放开绝大多数。二要坚决补齐短板漏洞,进一步强化隔离管理措施,对疫情防控各个环节进行再排查、再完善、再加固,坚持以“五化”方式落实“六个闭环”等举措,确保防控链顺畅完整、高效运转。三要坚决减少人员集聚,进一步加强餐饮、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严格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倡导线上预约、订单派送、错时错峰服务。四要坚决压实各方责任,各地要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组织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到联防联控机制不变、力度不减、措施不松、人员不撤,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各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制定适合本行业特点的疫情防控方案和技术指南,开展全行业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要提醒广大群众尽量减少外出旅行特别是避免前往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出入人群密集场所,尽量少吃生的食物,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保持经济稳中向好态势。

高广滨、吴靖平、胡家福、王凯、田锦尘、李景浩、石玉钢、张忠、金振吉、安立佳、张志军、王志厚参加会议。(黄鹭)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