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政务处分】种羊场党委书记、场长李庆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21 阅读次数:8859
X
分享到 - 微信

日前,双辽市纪委监委对双辽市任种羊场党委书记、场长;种羊场领航农垦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庆宇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2016年,双辽种羊场申请公租房项目建设公租房83户。在对公租房质量按照建设项目工程实施方案进行抽检时,工程质量检测15项报告结果中,有9项未达到施工方案标准。李庆宇在公租房项目验收工作中,没有严格审核把关,负有直接责任。

2018年6月,双辽至洮南高速公路进行征地拆迁,在发放占地补偿款过程中,李庆宇将国有土地按照集体土地补偿款发放方式,将本应全部归国有农场的土地补偿款,仅留20%给种羊场,其余80%发放给被占地户,给国家造成2818872元经济损失。

李庆宇作为种羊场党委书记、场长,在公租房建设项目验收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身为国有企业法定代表人,工作严重不负责任,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已涉嫌职务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决定,给予李庆宇开除党籍处分;经市监委委员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庆宇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