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中秋节点 强化监督引导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作者:王伟刚 发布时间:2023-09-26 阅读次数:624
X
分享到 - 微信

中秋节、国庆节即将到来,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风气监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深入监督单位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节前教育提醒,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并下发《关于严明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纪律作风规定的通知》,要求认真执行相关纪律规定,严防节日期间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图为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到市公共事业服务中心落实“廉洁过节”工作。

《通知》强调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发挥“头雁效应”,坚决抵制“四风”,注重廉洁自律,利用有效方式进行节前教育,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坚决杜绝在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公职人员要拒绝接受服务对象安排或变相安排的宴请、旅游及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公款变相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等问题;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严禁值班人员无故缺岗、脱岗,值班时打牌赌博等。

中秋节、国庆节期间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设定公开举报电话(0434-7234563),同时将适时开展明察暗访,通过“线上”+“线下”双监督,始终释放“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强烈信号,对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