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军在市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上强调坚定不移 一刻不停奋力开创双辽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来源:廉洁双辽 发布时间:2023-02-08 阅读次数:8597
X
分享到 - 微信

  2月8日,中共双辽市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四平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了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会议上市委书记王志军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要深刻认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丰富内涵,运用治理的理念、系统的观念、辩证的思维管党治党建设党。

  王志军强调,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复杂性、艰巨性。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双辽蓄势突破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双辽落地见效。要以徙木立信的坚定意志推进作风建设,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引领全市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议第二阶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志勇代表中共双辽市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三次全体会议作了题为《以监督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双辽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回顾了2022年工作:一是立足政治监督职责,不断筑牢政治根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实同级监督做细日常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一体推进“三不腐”,巩固政治生态良好成果。“不敢腐”的震慑始终保持,“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紧,“不想腐”的自觉不断增强。三是持之以恒扫除顽瘴痼疾,作风建设有力有序。四是政治巡察再深入,充分发挥利剑作用。扎实开展常规巡察,确保靶向发力;落实上下联动意见,完善工作办法;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厘清部门责任。五是紧盯民生领域腐败问题,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开展黑土地保护专项监督,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开展乡村振兴、营商环境、“学生餐”专项监督。六是严格日常执纪执法监管,提高规范化水平。七是强化忠诚担当职责使命,夯实队伍建设。机关党建引领走深走实,队伍能力素质持续提升,内部监督约束严实有力。

  报告对今年的工作作出了明确安排。一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要贯通融合各类监督,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三要更好发挥政治巡察作用,确保巡察工作卓有成效。四要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五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六要着力一体推进“三不腐”,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七要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八要注重队伍自身建设,锻造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共双辽市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在双副市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省直驻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组长,各乡镇(街)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派驻(派出)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