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嘉奖表彰对象 ——吉林省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二级主任科员杨毅

来源:吉林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20 阅读次数:439
X
分享到 - 微信

主要事迹

  杨毅同志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纪检监察事业。先后多次参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案保障工作和省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工作。负责线索管理工作后,认真履行职责,经手分办各类问题线索2000余件,确保件件有着落。准确回复党风廉政意见6000余人次,确保对组织负责。

以初心坚守岗位 用担当诠释情怀

——吉林省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二级主任科员杨毅

  党的十九大以来,杨毅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全身心投入纪检监察事业,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立足自身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奉献青春风采。

  厚植信仰,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杨毅同志深知忠诚是第一要求,更是立身之本。注重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信仰夯实行动的自觉。

  2018年,杨毅同志从检察机关转隶到省纪委监委工作,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迅速转变角色,提升能力本领。在审查调查部门期间,先后参与保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2起专案,参与查办5起省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到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问题线索管理工作后,坚持从政治上看待线索管理工作,深刻认识问题线索作为纪检监察工作源头和基础的重要性,认真履行职责。2020年以来,经手分办各类问题线索2000余件,组织召开各类问题线索处置办理专题会议20余次,建立中央巡视移交、省委巡视移交、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等多个专项督办台账,确保经手的每一件线索都得到集中管理、有序流转、及时处置,做到件件有着落。

  履职尽责,以真抓实干践行使命初心

  问题线索管理工作是平平淡淡的细水长流,也是日复一日的执着坚守。杨毅同志始终牢记履职尽责不是口号,坚持从点滴做起,做好每一件小事、干好每一项工作、尽好每一项职责。来到案管部门工作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对2016年以来省纪委监委本级问题线索台账进行核对梳理,面对大量问题线索,她不畏困难,以钉钉子的精神抽丝剥茧、逐一核对,最终实现问题线索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付出伴随着收获,通过系统梳理,她对省管干部问题线索整体情况有了更为准确的理解。2020年10月,中央巡视组来到吉林省开展巡视工作,面对巡视期间线索移交数量多、调度情况密集的工作实际,结合被反映人历史线索、群众口碑和反映问题的性质、情节等因素,从大量的线索中淘出“真金”,精准快速研提分办意见,提高线索办理的时效质效。

  2021年换届工作开展以来,针对以往换届期间党员干部调整范围大、人数多、时间集中的实际情况,杨毅同志按照委机关保障换届工作总体安排,落实各项任务要求。换届前,做好涉及换届人员问题线索快速处置、跟踪督办工作。换届期间,快速处理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确保工作程序规范、材料齐全、结论准确。2021年以来,及时准确回复党风廉政意见6000余人次,切实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确保对组织负责、对干部负责。结合实际工作,撰写的《省纪委监委为配合做好换届工作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有关情况的报告》获得省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杨毅同志不断反思总结自身在工作中的不足,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上较真较劲,将想法转换为实践。为了将案管部门的监管职责落到实处,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坚持每月调度各承办部门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每半年开展一次台账核对,每年开展一次监督检查,对委机关各承办部门线索做到动态监督、随时掌握,将简单的登记分办转换为有始有终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参与起草省市县三级《纪委监委机关线索处置和审查调查工作程序指南(试行)》《市级纪委监委向省纪委监委报告线索管理立案审查调查处分处置工作规程(试行)》《吉林省纪委监委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工作规程》等重要文件,及时梳理线索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出进一步规范。日常工作中,她经常与市县两级纪委负责问题线索同志沟通,积极解答线索管理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传递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推动全省案管工作“一盘棋”。

  甘于奉献,以无悔付出书写青春篇章

  作为纪检监察工作一线的干部,杨毅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立场,把每一件线索当作与人民群众面对面交流的一次机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回应人民关切和诉求。2021年,杨毅同志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督办工作要求,每月跟进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协调推动问题解决。截至年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重点督办事项全部办结。

  线索管理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情节,有的是对一条条线索的逐一核对,对一张张表格的耐心整理。杨毅同志在工作中经常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始终以纪检监察铁军战士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守口如瓶、谨言慎行。严守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做的坚决不做,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杨毅同志立足自身岗位,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情做好,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