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4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孙长海 发布时间:2020-09-10 阅读次数:2129
X
分享到 - 微信

市纪委监委对4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的进行了通报。

柳条乡农村经济管理站原站长王海军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壮大集体经济及转移支付等资金用于个人使用问题。2013年2月至2019年1月,柳条乡农村经济管理站站长王海军利用职务便利,个人决定并多次授意出纳员将柳条乡农经站代管的柳条乡大白村、小陵村等村集体所有的土地补偿款、村级转移支付资金和壮大集体经济资金共计76.41万元,直接支取现金后供王海军个人使用。王海军还存在其他违法犯罪问题,双辽市纪委监委给予王海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双山镇秀水村原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郑佰战挪用泥草房改造款问题。2011年10月21日,四平市慈善总会转账给双山镇人民政府“双日捐”款20万元,用于秀水村2011年泥草房改造。2013年6月11日,郑佰战让石某某将部分改造款9.6万元按照每户3000元至8000元不等数额分别发放给18户村民,剩余10.4万元用于村里环境卫生整治支出,导致村民未能全额领取到泥草房改造款。郑佰战还存在其他违法犯罪问题,双辽市纪委监委给予郑佰战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辽西街吉兴村五屯原屯长刘文臣利用职务便利套取征地补偿款问题。2015年7月、2016年9月,在双辽市经济开发区天威电石厂建设项目和双辽市工业园区建设项目征地过程中,吉兴村五屯屯长刘文臣与他人以刘文臣的名义套取集体土地征地补偿款120.31万元,刘文臣将其分得的30万元用于个人花销。双辽市监委建议辽西街道党工委辞去刘文臣屯长职务,并对其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茂林镇永兴村原党总支书记杜景权帮助其女婿骗取泥草房改造补助款问题。2010年双辽市茂林镇永兴村时任党总支副书记杜景权,在明知其女婿郭伟光不是五保户、低保户和伤残优抚对象,不符合贫困户补贴标准的情况下,帮助郭伟光成功申报泥草房改造并得到泥草房改造补助资金1万元。茂林镇纪委给予杜景权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中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自警自律,正确履行职责,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承担起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集中攻坚整治突出问题,全力提升工作实效。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将严查快处,坚决通报曝光,确保群众利益得到有效维护,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专项整治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