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吉林省委第一轮巡视完成进驻

来源:廉洁吉林 发布时间:2022-08-01 阅读次数:594
X
分享到 - 微信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7月29日,十二届吉林省委第一轮巡视的14个巡视组完成巡视进驻工作。
各省委巡视组首先召开了与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全省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在进驻动员大会上,各省委巡视组组长指出,对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巡视,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准落实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情况;聚焦“两个责任”,着力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整改责任和实际成效,着力检查对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度审视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和政治效果,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履行好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开展基层治理省市县三级联动专项巡视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创新之举、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现实需要,必须突出“专”字,看落实基层治理政治责任情况,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情况,看基层治理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看基层治理过程中的作风和廉洁风险情况,看基层治理坚强保障情况。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带头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严格落实配合省委巡视工作有关规定,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查摆问题,与巡视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据悉,13个省委常规巡视组、1个省委专项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1个半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3日18时。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