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朝鲁:落实战时责任 强化战时措施 保持战时状态
全力以赴打赢防台防汛这场硬仗

来源:彩练新闻 发布时间:2020-09-07 阅读次数:908
X
分享到 - 微信


受台风“美莎克”影响,我省出现明显强降水过程,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大暴雨。9月3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再次主持召开全省防台防汛视频会议,听取各地防台防汛工作情况,会商研判台风汛情形势,对全省防台防汛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战时责任,强化战时措施,保持战时状态,全力以赴打赢防台防汛这场硬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会议。

9月3日,全省防台防汛视频会议在长春召开。

会前,巴音朝鲁、景俊海来到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通过气象云图仔细察看台风“美莎克”走势及对我省影响。会上,省委副书记高广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田锦尘和松原市、吉林市、榆树市,省气象局、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分别汇报防台防汛工作情况。

9月3日,全省防台防汛视频会议在长春召开。会前,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在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观看气象云图,研判台风走势及对我省影响。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巴音朝鲁指出,受台风“美莎克”影响,我省局部地区出现强降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大暴雨,已有部分中型水库和小水库超汛限水位,全省防台防汛工作已经进入最危急、最关键的时刻。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科学指挥、有效应对,坚决打赢防台防汛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省安全度汛。要抓实江河湖库水位监管,进一步加密洪水测验频次,加强对重点流域、重要防洪工程、水利设施等关键部位排查,适时安排已超过警戒水位的水库进行排洪,确保全省各类水库安全运行。要抓实重点防洪区巡查监测,对河流沟道沿岸、山洪滑坡泥石流易发区等区域进行严密巡查监测,扎实做好重点区域防汛物资保障和巡堤抢险各项工作。要抓实城市防风防涝工作,严防台风造成高空坠物危害群众生命安全,严密排查疏通城市排水管网,特别是对低洼地带、地下商场、人防工程等部位,要加强防范,减少积水隐患。要抓实人员转移避险,根据防台防汛需要,有序组织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易涝、高陡边坡、危旧房屋等危险区人员转移避险,及时发布预警预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特别要落实好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病人、残疾人转移避险措施,落实好“一对一”措施,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各级新闻单位要大力宣传战斗在防台防汛第一线的基层干部、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的先进事迹,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灾害的强大合力。

省及长春市领导胡家福、张志军,省政府秘书长王志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长春新区、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梅河口市、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