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稳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次数:530
X
分享到 - 微信


4月28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随机查访大型商超、“无疫小区”、社会面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稳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随着长春市逐步解除社会面管控,部分商超已经重新开始营业。景俊海走进欧亚超市自由大路店,与正在采买购物的群众亲切交流,感谢大家抗疫期间居家坚守,希望大家继续配合党委政府工作,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他认真检查商超防疫工作,详细察看了解米面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和价格情况,要求商超负责人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等防疫流程,进一步规范工作人员防护措施,定时开展环境消杀,最大限度降低风险。要着力保障货源充足,坚持诚信守法经营,保持市场价格稳定,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在“无疫小区”吉顺康城,景俊海详细了解有关管控措施,向正在小区内散步活动的居民问好,叮嘱大家防疫不能松懈大意,仍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2米安全距离。小区内的流动检测点正在进行核酸采样。景俊海认真观看采样操作,要求有关部门加大采样检测人员培养力度,尽快建设一支业务精湛、反应迅速、作风扎实的采样检测队伍,确保常态化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在同志街与自由大路交会处,两座单人可移动核酸采样亭正在安装调试。景俊海走进采样亭内,详细了解各项功能,强调要在公共停车场、工厂车间、居民小区、大型商超等附近广泛设立流动检测点,根据检测需求调整布点数量,更好方便群众主动检测。


检查中,景俊海强调,当前,长春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正在稳步有序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满弓紧弦,继续保持现有机制和工作状态,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管制、重点场所管控、重点人群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反复。要持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继续抓好封控区、管控区防控措施,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每三天一次的核酸检测,科学评估社区疫情防控形势并动态调整“三区”设置,重点加强“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要聚焦火车站、机场、公路客运站、高速收费站等重点部位,充分做好抗原检测、核酸采样、信息登记准备,严格落实落地即检要求,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平战转换、应急响应能力,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张志军、安立佳参加检查。(黄鹭 邹乃硕)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