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健康高于一切 疫情阻击战一定打赢 ------ 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纪实

来源:廉洁双辽作者:孔姝 发布时间:2022-04-21 阅读次数:750
X
分享到 - 微信

我市从3月28日起对全域实施静态管理。市纪委监委迅速响应,坚决执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组织在双的99名纪检和巡察干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市纪委监委后勤保障组按照委领导预先指示,提前筹备好物资,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发放一次性防护口罩1850个,出动车辆210余次,后勤保障26人。

加强人员防控 保证物资储备

保障组克服当前物流停运、用品短缺的困难,第一时间与多方沟通协调,加大采购力度,最大限度满足防疫需求。采购医用防护口罩、手套、消毒液等,指定专人对接防控物资,做到精准发放,实现防控物资供应和储备有效匹配。

全力保障包保小区值守人员用餐。经主管领导联系特定餐饮商供应盒饭,纪检干部始终带头坚持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指定专人每天上午9点,下午2点前统计用餐人数,按需订餐,并严把采购渠道、运输流程和食材质量,指派专人取餐再送包保小区,确保值班人员“用得安全、吃得放心”。

全力保障出行上的便利。为解决因道路管制值班人员出入小区到卡点值班困难的问题,保障组统筹调配车辆和车辆通行证件,统一接送,解决值班人员出行不便难题。

为卡点值班人员送防护物资及通行证

为卡点值班人员送盒饭

为检查组发放防护物资

做好全面消杀 消除传染风险

加强公共区域清洁消毒。保障组每日2次对委机关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的门把手、楼梯扶手等进行擦拭消毒。对在外监督检查的执法执勤车和人员在返回委机关时,一律用酒精对其进行消毒,减少病毒传染风险。

每日对机关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保洁员对楼梯扶手进行擦拭消毒

驾驶员对车辆内饰进行擦拭消毒

安保人员对进入办公楼的机关干部进行消毒

站好岗保好家 坚持安全第一

全力保障市纪委工作正常运行。保障组人员24小时在委在岗,抓紧抓实特殊时期安全保障工作,安保、运维人员每天步行到委机关开展安全巡视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纪检监察内网、外网、安保系统等安全畅通,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办公室人员每天开展安全检查     

安保人员夜间巡视

强化疫情宣传 关怀职工家属

全力做好职工家属关怀慰问。加强对坚守在四平案区不能照顾家的干部及家属的关怀和慰问,为家中老人、孩子和病人送去蔬菜包、水果和领导的关心。保障组每日通过微信工作群发送卫生防疫知识,疫情防控动态,保密常识等,提升全员防疫意识和保密意识。积极协调社区和公安部门做好出(返)人员报备和防控工作,并建立居家健康监测个人档案,每天做好居家监测人员健康检测记录。保障组的同志重操旧业为机关干部理发,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保障组同志为机关干部理发

提前组织机关干部及家属进行核酸检测

后勤保障组人员虽然不是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但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们“后勤兵”和全委人员共同进退,默默守护在防疫战线的后方。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