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完善医疗服务管理运行机制 确保群众正常就医用药需求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4-19 阅读次数:522
X
分享到 - 微信

4月17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部分绿码医院,实地检查指导医疗服务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管理运行机制,确保群众正常就医用药需求,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景俊海分别到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实地察看门诊和急诊接诊情况,与患者和家属交谈交流。他要求医院进一步完善细化预检分诊流程,保持急诊绿色通道畅通,急危重症患者无论有没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都要第一时间收治。要坚持以仁心仁术救治每一位患者,重点保障急诊救治、住院分娩、肿瘤治疗、血液透析等紧急、持续性医疗服务,以及老年人、儿童、孕产妇等重点群体医疗服务需求。一线医护人员要规范工作流程,做好个人防护,严防交叉感染。要进一步完善线上挂号、自助缴费等服务模式,持续提高医疗服务效率,更加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检查中,景俊海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已经取得社会面清零的阶段性成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正在稳步恢复,卫生健康系统要紧跟疫情形势变化,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动态调整工作部署,增强预见性、打好提前量,充分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要适应社会面管控梯次有序放开进展状况,科学调配黄码医院和绿码医院医疗资源。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继续发挥好发热门诊一线哨点作用,发现疫情第一时间报告、及时有效处置,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扑灭一起,坚决确保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继续保障过渡疗区力量充足,为有基础性疾病的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提供持续性医疗服务,严密做好疗区病房防疫管理,坚决防止风险外溢。要坚持平战结合,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做实做细防控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响应速度,进一步增强各级医疗机构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服务保障能力。


安立佳参加检查指导。(黄鹭 邹乃硕)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