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严守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稳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4-13 阅读次数:492
X
分享到 - 微信

4月12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本轮疫情期间第十次到长春市九台区,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采取更加科学精准措施,进一步巩固拓展防控成果,严守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稳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沿河社区回迁居民小区已经被调整为管控区。景俊海实地检查小区管理、生活必需品供应等情况,向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执勤民警、志愿者问好,叮嘱大家继续抓好小区内部管理,严格管控人员进出,坚决把住疫情防控关口。要持续强化基本生活物资供应,货品进入小区前要全面彻底消杀,做到绝对安全。要照顾好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和生活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确保生活必需品配送到位,牢牢兜住民生底线。景俊海看望慰问一直在九台奋战的河南省援吉核酸检测队,对全体队员逆行出征、驰援吉林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吉林人民并肩作战、携手共进,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疫情防控决策提供精准数据参考,助力吉林夺取抗疫全面胜利。


九台区企业正在分批次启动复工复产。景俊海到华奥汽车部件公司、中财管道公司,实地察看防疫措施落实和生产线运转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格实行员工集中居住、点对点闭环管理,科学安排人员班次,确保各工位之间保持安全距离。要组织员工开展高频次检测,发现风险必须第一时间报告,确保得到及时有效处置。要稳步有序恢复生产,加强与上下游企业沟通协同,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


检查中,景俊海强调,当前,九台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定信心、奋战到底、务求必胜,一鼓作气彻底扑灭疫情。要进一步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检测采样,强化对治愈出院患者和解除隔离人员的居家管理、健康监测,对新增阳性感染者立即启动流调溯源,确保锁定源头、斩断链条,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反复。要着力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紧密结合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推动基层组织向小区延伸,让更多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服务群众,让小区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发挥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力、战斗力。要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基础上,有序推动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抓紧落地兑现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政策举措,一企一策打通员工出行不便、物资运输不畅、产品外销受阻、原材料供给不足、防护用品短缺等堵点难点。要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点对点组织农民回乡种地,畅通农资供应运输通道,积极鼓励龙头企业、合作社代耕代种,确保农时一天不耽误、农户一户不落下、田地一亩不撂荒。


范锐平、王志厚参加检查指导。(黄鹭 邹乃硕)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