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树牢严新细实作风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来源:廉洁吉林 发布时间:2022-03-19 阅读次数:499
X
分享到 - 微信

3月17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调研部署要求,坚持科学精准、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务实高效,树牢严新细实作风,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最坚决、最果断、最有力措施,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会议。


3月17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会上,长春市、吉林市、榆树市、伊通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省军区、武警吉林省总队、省住建厅、省商务厅汇报隔离房间资源挖掘利用情况。与会同志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完善疫情防控策略,讨论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


景俊海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峙状态,仍然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稍有不慎就会前功尽弃,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到这次疫情防控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战争,没有任何退路,必须刻不容缓、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尽锐出战、决战决胜,从严从紧、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彻底阻断疫情扩散,尽快扭转疫情态势。一是工作责任要夯实夯实再夯实,长春、吉林等地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面深入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阳性感染者、密接人员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各专项工作组要对照每日任务清单,加大督查指导力度,确保日毕日清日结。二是核酸检测要提速提速再提速,高质量组织实施全员检测,细化采、送、检、报各环节组织衔接,配合抗原检测应用,确保在24小时内高质量完成检测任务。三是隔离转运要加快加快再加快,分类收治患者、隔离密接次密接人员,科学优化解除隔离判定条件,合理释放隔离场所资源,提高资源周转效率,切实做到即查即转、应隔尽隔。四是隔离场所要扩充扩充再扩充,拉网摸排全省隔离场所资源,依法加大对宾馆、酒店、招待所等征用改造力度,最大限度满足隔离需要。五是医疗救治要高效高效再高效,认真参照第九版诊疗方案,完善分类治疗措施,对危重症患者要集中专家、集中资源、“一患一团队”全力救治,坚决守住零病亡底线;统筹保障好群众特别是老人、儿童、孕产妇等特殊群体就医需求,决不能以任何借口推诿拒收群众就医。六是社区管控要精细精细再精细,组织专家精准研判社区风险,及时科学调整管控措施,推进无疫小区建设;统筹做好群众生活必需品和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想方设法、应保尽保,精准有效满足群众和防疫需要。


韩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调研要求,从严从紧强化指挥体系、组织动员体系,采取坚决、果断、彻底的举措,按时限高质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阳性患者收治、密接人员集中隔离等任务,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确保透析、化疗、孕产妇、儿童、危急重症患者等特殊群体就医“绿色通道”畅通无阻,切实保证群众基本医疗需要,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吴靖平、胡家福、田锦尘、李悦、张恩惠、刘金波、安立佳、李伟、杨国安、王子联、安桂武,各市(州)、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黄鹭 于小博 邹乃硕)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