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加:跟踪监督,促进“三资”全面清查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娄婷 张春海 发布时间:2020-08-28 阅读次数:1062
X
分享到 - 微信

“你们村土地切割费征收进度缓慢,这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要引起重视。”近日,永加乡纪委按照市纪委工作要求,对永加乡农村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清理。对三资清理情况是否建立领导组织工作进行网格化管理、对以前发包的合同是否规范、对应收未收集体资源进行收费加强监督管理。

检查中发现,个别村土地切割收费进度缓慢的问题。乡纪委通过入户走访、谈话、查阅收费记录等方式了解到,村民对土地切割收费不理解,农经站、村干部自身对政策理解不到位,更没有做好政策的宣传与讲解,导致工作推进不利。

“村里工作开展不力,多数时候都是政策宣传、理解不到位、工作人员不细致负责的原因。”针对这一问题,乡纪委提出入户宣传、落实包保责任、制定工作绩效制、一村一个征收方案等措施。永加乡纪委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依靠各级农业、畜牧、土地、林业等相关部门,严格执行农村“三资”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三资”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全面提高管理水平,加快构建规范有序、经营高效、监督到位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进农村“三资”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编辑:娄婷)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