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2 阅读次数:3391
X
分享到 - 微信

双辽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及省纪委常委会(扩大)、四平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贯彻落实好纪检监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原原本本的学、逐字逐句的学、全面系统的学、联系实际的学,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班子成员、中层领导都要带头学习,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特别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与中央、省市纪委工作部署有机结合,落实到政治监督、队伍建设、惩治腐败等各项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黑土地保护、乡村振兴、营商环境、基层减负、农村“三资”等领域专项监督,切实提升老百姓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获得感。要加大力度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强化事业至上、强化吃苦精神、强化规矩意识,从严加强自我约束,在守纪律、讲规矩、优作风上做好表率。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书写新时代双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